心理中心开展情绪自助体验活动之《风雨不动安如山——正念工作坊》

近期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为帮助大家以平和理性的心态度过这段特殊的时期,学校心理素质教育中心邀请到中国科学院大学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主任肖斌,于1124日晚上为我校师生开展线上《风雨不动安如山——正念工作坊》情绪自助体验活动此次工作坊由心理中心主任张宏宇主持,专职教师朱艳新、孙晓曦全程在线与学生互动,六十余名师生及家长自愿参加了体验活动活动后北京工商大学教职工心理协会负责人霍汉哲老师做了分享

呼吸是生命的律动,在肖老师的带领下,大家从第一个练习“观察呼吸”开始,正式开启了今晚的正念旅程。通过亲身参与抖掉傻气”、“指尖敲打”、“共享友善”、“有张有弛”四个小练习大家切实体验到了正念魔力能够更好专注于觉察自己与外界在当下发生了什么,以更开放稳定的心态面对生活与学习中的挑战。在疫情之下,我们每个人的局限性都被暴露出来,通过正念,我们可以连接自己,觉察自己,关爱自己,接纳自己并不像想象中的那样全能和完美,同时不断修炼“内功”,找回自己本有的真实与完整,发现万物一体的连接与开阔,带着善意与耐心,与自己和他人相处。

后续心理中心将继续整合校内外资源,为我校师生提供更多的心理健康服务。



  • 上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