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学院和法学院成功举办“磨砺生命韧性、绽放青春光芒”北京工商大学心理成长主题演讲比赛

   

   

   

   

   

为了进一步推动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普及心理健康知识,提高大学生自我心理健康意识,我校举办心理成长演讲比赛,初赛反响良好,一共收到来自各个学院的参赛作品17篇,经过遴选,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的华中杰、胡书杰、李宇奇,法学院的张睿、谭萃琪,食品与健康学院的王晓雨、杨卯宸7名同学进入复赛。4月28日星期三中午,由法学院和计算机学院承办的“磨砺生命韧性、绽放青春光芒”北京工商大学心理成长主题演讲比赛复赛,在良乡校区法学楼201圆满举办,阜成路校区西区326作为分会场,同步开展。

出席比赛的评委老师分别是:数学与统计学院团委书记李鑫、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团委书记徐海云、人工智能学院团委书记胡洋、计算机学院团委书记张烨、法学院团委书记王安澜。

大学生活对我们每个人来说是新的起点,和过往老师教学方式的反差必然会带来困难,来自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的一号选手华中杰讲述了他在这条成长道路上的心态变化与学习方式变化。

来自化学与工程材料学院的胡书杰同学以“远山深处的生命之花”为主题,讲述了自己2018年前往四川山区支教的所见所闻,由山区孩子的故事引发自己对于未来与上进道路的思考,并结合“磨砺生命韧性”做了总结。

抗战疫情已成为与我们息息相关的话题,来自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的李宇奇把自己身边同学的挫折与经历讲述了出来。

来自法学院的张睿同学将自身的经历、以“吊瓶”为主线,分为十日讲述了自己心态的变化,并由所见所闻引发了相关思考。

来自法学院的谭萃琪借儿时学自行车经历与部分史实,对挫折与磨砺生命韧性作了解读。

来自食品与健康学院的杨卯宸同学说:“向前看”是一种积极心态的呈现,杨卯宸同学不断剖析自我的思想与变化,以自身的痛苦、外界的疏远与自己的努力、各类赛事的成功、步入大学后敞开心扉加入社会实践活动进行对比,来分享自己心理成长的历程。

来自食品与健康学院的王晓雨同学以“挫折中的成长”为主题,讲述了自己进入大学加入学生部门后,由胆小、技术不成熟到与挫折、失败和解,与他人进入社交舒适圈的变化,并对主题进行总结。

最后,王安澜老师对本次比赛做了总结发言。王老师首先感谢了同学们的精彩演讲,告诉大家这次比赛的听众不仅是在座的评委,更是每一名演讲者自己。回首曾经历的欢欣与痛苦,希望同学们能带着勇气与希望,翻过每一座成长路上的山峰,老师和朋友们会永远站在大家身旁。

 

比赛结果

一等奖:谭萃琪

二等奖:胡书杰、华中杰

三等奖:李宇奇、杨卯宸、张睿、王晓雨

 

奖状及奖品将在赛后线下颁发,请获奖同学在各自校区指定地点领奖。感谢各学院老师百忙之中为本次大赛选手打分,感谢来自法学院和计算机学院的工作同学。


  • 上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