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工商大学心理中心“慧眼仁心”心理工作室承办首都高校心理主任沙龙——“高校辅导员开展心理谈话工作现状及其胜任力培训方案探讨”研讨会

5月20日,北京工商大学心理中心“慧眼仁心”心理工作室采用“腾讯会议”平台线上形式,承办了首都高校心理主任沙龙——“高校辅导员开展心理谈话工作现状及其胜任力培训方案探讨”。来自首都10余所高校的50多位心理中心教师及辅导员参加了此次沙龙,沙龙由北京工商大学心理素质教育中心刘立新主任主持。

刘立新主任首先反馈了前期有关“北京高校辅导员心理谈话胜任感及培训需求调查”结果;分享调查结论对开展高校辅导员心理谈话工作技能培训的启示;并提出了依托“慧眼仁心”心理工作室开展高校辅导员心理谈话胜任力的培训的工作设想和实施方案。与会教师针对在实际开展培训中面临的困境、应对困境的策略以及策略的具体实施方案进行了研讨,并表达了积极参与和合作研发的意愿。

此次沙龙希望借助“慧眼仁心”心理工作室这样一个平台,将首都高校资源进行整合,汇聚多方集体智慧,共建共享工作成果,共同强化相关培训力度,提高培训效果,从而增强高校心理危机预防与干预的针对性与实效性。后续“慧眼仁心”心理工作室将召开专家论证会,举办培训系列课程研修班,力争建设一支面向全市高校的师资队伍,实现全员培训。



  • 上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