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理中心开展情绪自助讲座之《安在于当下,让自我更有效能》

1119日疫情发生后,学校启动应急处置预案。为帮助大家以平和理性的心态度过这段特殊的时期,学校心理素质教育中心邀请到北京理工大学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专职教师汪明春副教授,于1120日下午为我校师生开展线上《安在于当下,让自我更有效能》情绪自助讲座。学生处副处长盖晓庆出席了讲座,讲座由心理中心主任张宏宇主持,专职教师刘立新、朱艳新、刘一桐、孙晓曦全程在线与学生互动,百余名同学自愿参加了此次培训。

在讲座过程中,汪老师鼓励同学们深入觉察和表达自己在疫情下的身心反应以及应对方式,在交流过程中,相似的体验让同学们感受到了彼此之间的理解与支持,不同的应对方式也丰富了同学们的“资源库”。汪老师不仅引导大家建立更具有建设性的面对压力的思维模式,还细致地讲授了认知调节策略、情绪调节策略、建构社会支持系统策略、身心放松策略这四种典型的压力管理技巧,帮助大家可以更有效地调整状态、自我排解,提升自我更有效能感,把压力转化为成长发展的动力

后续心理中心将继续整合校内外资源,为我校师生提供更多的心理健康服务。

   

   



  • 上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