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辅导员心理谈话工作系列培训

为进一步提升我校辅导员队伍的心理危机识别及应对能力,加强辅导员深度辅导心理谈话工作的能力和技巧,学生工作部心理素质教育中心在3月到5月针对辅导员开展心理健康教育工作能力提升系列培训。

3月16日,心理素质教育中心专职教师孙晓曦、刘一桐为辅导员针对《深度辅导访谈工作概述》和《辅导员工作中的法律与伦理问题》内容进行培训。4月23日,北京交通大学心理素质教育中心主任田宝伟教授为我校辅导员带来《访谈技术在信息收集中的运用与训练》“浸润式”讲座。4月28日,心理素质教育中心组织辅导员参加北京市教工委第十九次“全市高校同上一堂课——阳光心理大课堂”腾讯平台网络培训,由北京航空航空大学心理咨询与发展辅导研究中心主任马喜亭为大家讲授了《大学生心理危机识别与应对策略》。5月20日,北京师范大学心理中心王东升副教授为辅导员做《“辅导员压力管理与自我关爱”》体验式培训课程。

本次系列培训作为我校辅导员工作队伍综合素质能力提升计划的重要组成部分,通过理论讲授、角色扮演、专题讨论、深度体验等多种形式,不仅丰富了辅导员心理健康教育知识的储备,提升了心理危机识别、应急处理的工作能力,更帮助辅导员梳理了角色定位、制订了问题解决方案,真正做到培训效果入脑入心,切实将理论方法转化为育人实效。



  • 上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