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理骨干培训之《战疫同行,你我相伴——疫情下心理骨干的自助、助人与互助》

近期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在这样的大背景下,我们每一个人的学习、工作、生活都会受到影响。为帮助大家以平和理性的心态度过这段特殊的时期,学校心理素质教育中心整合校内外资源,为我校师生提供更多的心理健康服务。

 

讲座主题

《战疫同行,你我相伴——疫情下心理骨干的自助、助人与互助》

讲座简介

自学校疫情发生以来,我校全校师生众志成城,同心抗疫,学校面临疫情防控最严峻的时刻,在此特殊关头,作为心理骨干的我们既要适应疫情带来的学习和生活节奏变化,又要应对封闭式管理产生的恐慌、焦虑、烦躁等情绪。作为学校四级体系中的重要一环和班级心理健康的宣传员、联络员,我们要在这个特殊时期更好地进行自我照顾,更好地发挥朋辈支持的重要作用,成为舒缓班级同学压力困惑的朋辈好友,以积极乐观的心态携手共度危难时刻!

1、疫情下心理骨干的自我关爱与个人成长

2、疫情下大学生常见心理问题和危机的识别与干预

3、情下的朋辈互助方法与技巧

讲座时间:

2022年11月23日(周三)18:30-20:00

腾讯会议号:

191-359-183

主讲人介绍:

施钢:中国农业大学心理素质教育中心主任,北京市《互动体验心理大课堂》心理工作名师工作室主持人,国家高级职业指导师、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全国首届高级督导师班学员。首都高校“心灵阳光”专家讲师团成员,人力资源与社会保障部培训师资专家库入库专家,中国心理卫生协会专家库科普专家,中国心理卫生协会大学生心理咨询专业委员会委员,北京市心理素质教育研究会副会长,北京婚姻与家庭建设协会理事。

面对疫情,积极乐观的情绪、健康向上的心态,也是一种强大的免疫力。希望每名师生都能做好“心”准备、“心”防护、拥有“心”健康!




  • 上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