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心战疫 我们一直在这里——心理中心致全体学生的一封信

亲爱的同学们:

新冠疫情以来,这是第一次我们北工商学子与它的距离如此之近,此刻,失衡与搅扰的状态是我们共同面对的又一次挑战,我们无法改变已经发生的事件,但是我们能把握我们应对突发事件的方式。

如果可以,你不妨在这段时间,每天抽出几分钟的时间留给自己,检视自我的身心状态,观察自己的食欲、睡眠质量、体力和精力、情绪稳定性、学习效率等方面的状态,多一分队我们对自己身体和心理变化的了解,也多了一份对自我的关爱。

如果感到状态不佳,也先不必紧张,在不确定性的境遇下,各种感受都可能是正常的,当然你也可以尝试给自己的身心“充电”:比如通过正念冥想放松身心、在阅读中探访“黄金屋”、撰写“感恩日记”记录每天美好瞬间、与小伙伴相互诉说彼此支持等,也许你还有更多独特的、属于你自己的自我关照与满血复活的方式。

假如你感觉负面情绪无法得以调节而缓解,那么,心理中心的老师们一定能成为你的支持资源。我们的心理咨询服务持续开放,紧急的情况也可以通过辅导员联系我们,这里有最温暖和专业的心理咨询师为大家提供紧急心理支持服务。此外,心理中心也推出各种专题讲座沙龙、正念体验和艺术表达等主题工作坊和团体活动,详情请关注“BTBU心驿站”后续相关通知。

既然有风有雨才是人生的常态,那么就让我们拿出风雨兼程的状态,培养一种无惧风雨的心态。


北京工商大学

心理素质教育中心

20221119



  • 上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