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来的答案——传设学院开展“我的答案”心理活动

    

在人生的不同阶段,总会有各种各样的问题等待着大家去解决。许多同学或许面临着诸多棘手的麻烦和问题,或许对未来充满迷茫和困惑,无从下手,没有方向,人生虽然没有暂停键,但问题可以保留,那就不妨记下现在的困惑,让未来的自己来解答。

为此,传设学院连续两年在全院范围内开展“我的答案”心理活动,让在大学迷茫困惑的大家能够用自己的经历回答曾经的问题,活动吸引到大量同学的关注和参与。活动以“一年后的自己回答一年前的疑问”为形式展开,通过前期的活动宣传,专门设计的不同颜色的一个个独立的信封发放到了报名参与的每一位同学的手中,同学写下自己对生活、学习、人生、情感的疑惑,将信装进信封里,再送入答案信箱,由学院保管,一年之后领回信封,看看一年的经历能否解答自己的问题,写下自己的答案。

一名大一的同学表示,“这个活动可以真切的帮助我们去营造一个绝对信任的环境,在那个环境下,你可以尽情的畅言,期许未来。既可以当做一种内心想法的疏导又可以作为一份寄托”。

一位连续两年都参与活动的同学分享道,“今年看到自己去年写的信,有很大感触,发现自己与去年相比心境发生了很大的变化,去年只是刚步入大学校园的‘小朋友’,而今年已经变成了学姐,距离去年信中提到的向往今年更近了一些,虽然大的目标还没有实现,但是有在朝那个方向走。”

一年后,当同学们的信封再次回到他们手中时,希望经过一年的历练和成长,他们能够解答自己曾经的疑问。同时,能把信封中的内容作为对自己的激励,在一年的时光中通过努力让那些自我怀疑变成自我肯定。


  • 上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