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学院举办“心心相见”心理委员交流会

    

   

20201123日,北京工商大学经济学院举办了心理委员见面会,学院辅导员路京明老师、20级各班班长及心理委员、心理部成员等30余名同学参了此次见面会。

活动开始,主持人李昀姿同学带领大家进行了“价值大拍卖”游戏。每位同学拥有5000元的固定资金,对7件“商品”进行竞拍。这些“商品”包括爱情、智慧,财富等等,是我们生命中一些拥有的、将要拥有的、未曾拥有的或者想要拥有的东西。游戏通过拍卖的形式同学们对不同事物进行价值定义并做出取舍,促使着同学们思考当下值得去珍惜和追求的事物,让同学们对今后的生活目标更加明确,增加不断前进的动力。

随后,活动进入到了 “捆绑通关”游戏环节。在场的同学们被随机分为5~6人一组,将手臂与身边的人捆绑在一起,共同进行闯关游戏。同组的同学们不仅要跨越捆绑的障碍完成任务,还要配合进行个别关卡中的蒙眼协助环节。在紧张刺激又充满欢乐的游戏之后,在场同学们进行了游戏体验分享,有的同学认为小组配合得很好,思路与队友不约而同地撞在了一起有的同学经历了小组任务失败后,也没有埋怨组员,尝试着从自己身上找问题。

最后,路京明老师进行了总结,感谢此次培训会同学们积极参与其中对各班的心理委员进行了述职,希望大家能关注身边同学的身心健康,重视与班级同学的交流、沟通还有陪伴,营造一个健康有爱的班级氛围。

在大学的伊始,学会在新的班级里中找到归属感、与同学们互帮互助、共同成长尤为重要。本次见面会通过游戏的形式让同学们亲身体验沟通合作的重要性相信在这次心理委员交流会之后,在日后的班级工作中心理委员们更能理解同学们的心理变化,更妥善地协助处理班级工作。希望同学们都可以拥有阳光健康的心理素质,愉快地度过大学生活!

 


  • 上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