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学院“宿说有爱·沟通无碍”主题活动顺利举行

    

   

2020年11月30日晚,经济学院联合“宿说”辅导员工作室举行“宿说有爱·沟通无碍”为主题宿舍长沟通能力培训活动学院辅导员路京明老师、尹皓霙倢老师、20级生活委员、心理委员及宿舍长代表共四十余人参与了此活动。

首先,主持人杨承锡同学为大家介绍出席参加的老师及各班代表,阐述本次活动“沟通”的主题随后进入本次活动第一个环节——互动小游戏尹皓霙倢老师为大家说明了游戏规则,由一名同学大家描述图案特征,其余同学听指令作画。在小游戏结束后,现场气氛轻松活跃。

接下来,活动进行到了精彩的蒙眼前行游戏环节。在路京明老师为大家讲解游戏规则后,所有同学被随机分为两人小组,一人蒙眼前行通过指定路线,另一人则通过无声的肢体交流引领蒙眼的同学越过中途预设的障碍。在第一轮游戏结束后小组中两人身份互换,开始新一轮游戏。“蒙眼前行”游戏共有两条路线路线一椅山、蒙眼取物、绳海路线二疯狂呼啦圈、爬桌子、球球大作战在每一轮的游戏中同学们会拥有不同的游戏体验游戏结束后大家相互分享自己的游戏体验有的同学分享了自己无声沟通方法,有的同学表达了被带领时的内心感受,还有的同学分享了自己如何理解别人的引导。路京明老师为大家进一步说明“蒙眼前行”游戏的真正意义,通过真实的体验,让大家明白同宿舍同学之间相互沟通信任有误会及时澄清并学会设身处地换位思考。

最后,尹皓霙倢老师结合身边事例,从多个方面为大家讲解了宿舍人际关系的处理。在宿舍中,室友可能来自全国各地,每个人的生活习惯性格特点等等都会有所不同我们每一个人都应该学会包容和理解其他人身上不同的特质。希望在未来的生活中,大家可以灵活运用沟通技巧,更好地处理身边的小误会。同时要注意的是,沟通不只是在于语言交流,更体现在个人表现的方方面面学会沟通,学会交流,为宿舍的和谐氛围贡献出属于自己的一份力量。

 


  • 上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