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经管学院心灵树洞活动圆满举行

    

   

为了帮助新生快速适应大学生活,缓解生活压力,10月15日21日,国际经管学院学生会心理素质部开展了“心灵树洞”活动。

活动期间心理素质部的同学们通过线上发送邮件和线下信箱投信的方式收集同学们的留言。此外,许多同学也用口述的方式分享了自己的烦恼与困难。心素部的同学们为其提供了解答,并且鼓励同学们继续努力,以乐观心态积极面对未来的挑战。

活动中,我们发现,同学们的倾诉主要集中在以下方面:

学业进步

同学们在面对一些难度较高的课程,往往会感到力不从心,进而会产生抵触和畏难的情绪,对此,我们鼓励大家面临这类问题,应该树立一个积极乐观的心态,相信自己可以战胜自己的畏难情绪,用积极乐观的心态,勇敢地面对学习上的困难。此外,要多与学习好的同学交流,多向老师提问,利用好学院提供的习题辅导课、学业加油站等活动资源建立学习信心,感受学习带给我们的乐趣。

人际关系

同学们有时会在个人集体的关系中不知作何选择。这个问题普遍地存在于我们每个人的身边。人既是个体的也是社会的。我们每个人都有着自己的独一无二的个性,同时也被社会紧密地连在一起。对此,我们既要遵从自己的内心,同时也要兼顾集体关系和朋友情谊,只有把个人的价值实现放在集体发展的大局势中,才能实现更高层次的跃迁,而这种进步和认可,可能也是你更有动力为社会发展做贡献的长效激励哦~

一个人的健康并不只是身体的健康,心理的健康同样尤为重要。今后的时间里,心理素质部还会继续举办更多的,更加多彩的心理活动,帮助同学们保持心理健康,缓解心理压力。当然我们也会继续保留与大家的沟通渠道,如果你有任何想要倾诉的或是需要帮助的,都欢迎大家通过邮箱的方式联系我们,我们将定期回复,也会视情况与来信者取得联系。记住我们的树洞邮箱:gjxinli2020@163.com。心素部将始终和大家在一起,做你们真诚的听众!


  • 上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