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声心语,经英夜跑——最好的我们最好的你

    

   

   

        11月20日晚,经济学院举办“心声心语”夜跑活动。我校心理素质教育中心主任刘立新老师,经济学院研究生辅导员薛瓅老师,以及60名来自经济学院的研究生同学参与了本次活动。

 
晚上7点,我们准时相遇
        活动伊始,辅导员薛瓅老师向大家介绍了本次活动的目的、意义、活动的具体流程以及注意事项,指出了跑步对于拥有健康身体、向上精神态度、发现真实自己的重要性。希望各位同学通过此次活动增进同学之间友谊,排解学习生活压力,以饱满的精神状态面对研究生生活。

经英夜跑,向操场出发
        夜跑之前,同学们根据活动规则进行了分组。在夜跑过程中,小组成员之间团结协作,互帮互助。他们会因为诗词接龙而迷茫不已,也会因为突然的灵机一动而陷入狂喜。不同队伍之间没有运动会的激烈竞争,有的只是同学之间的欢声笑语,三两好友之间的相互支持。此时的工商校园,充斥着阵阵欢声笑语,回荡着句句叮咛鼓励。点点荧光,勾勒出最美工商。
 
心声心语,倾听你的声音
        夜跑结束后,同学们返回教室,在活动工作人员的引导下,以小组为单位,认真地写下了近期困扰自己而自身又无法解决的问题。在将问题打乱顺序分发到每个同学手中之后,小组成员之间进行了细致的讨论并努力寻求着最切合实际的建议。
        交流完毕后,小组成员代表针对“如何应对焦虑”“如何不再拖延”“怎样面对迷茫而不自信的自己”“在周围人优秀的光环下无所适从”等困惑同学的问题,结合自身经历作出了自己的回答。
        数量经济学絮同学针对生活困惑、舍友相处问题,提到自己经常通过跑步、文字来总结反思自己每天的生活,并希望提出问题的同学能够在充分考虑别人感受的基础上做独立而强大的自己。产业经济学耿同学对于面对迷茫、树立自信问题,借用哲学名言“世界上没有完全相同的两片树叶”,鼓励提出问题的同学寻求自身亮点、找出自身所长,鼓足勇气走出迷茫。
        同学们给出的做普通而真实的自己、寻找自身的闪光点、树立目标并为之努力、要有所长有所热爱、从现在开始行动等真切建议得到了现场同学的认同。他们言辞恳切的话语、自身真实的经历也感染了每一位同学。
 
        活动最后,学校心理素质中心的刘立新老师对同学们给予了指导。刘老师欣喜于大家能够结合自身实际去寻找排解压力、解决问题的途径。并对学校心理健康中心的工作机制、方法做了介绍,希望大家能够通过学校心理健康中心来消解压力、远离烦恼。随后刘老师就“怎样面对迷茫而不自信的自己”这一代表问题与同学们进行了交流,通过抛出“孤独与寂寞的区别”这一问题并作出了自己的解读,倡导大家要找到自己的重心,落叶归根而知根所在。最后刘老师从心理学专业角度强调了夜跑的意义,并由衷希望大家不止是两年三年、而是一生中不断奔跑。
        至此,经济学院“心声心语,经英夜跑”活动圆满落幕。本次活动使同学们从繁重的学术学业压力中走出来,抛开烦恼,解除困惑,相互协作,相互交流,拉进了经院学子心与心的距离。
        心声心语,经英夜跑,让我们心与行相连,用沟通排解困惑烦恼,以活力跑出青春昂扬,展现新时代的经研学子风采!

  • 上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