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学院举行心理委员团体培训会

  

  

10月24日,经济学院举行心理委员团体培训会。17级辅导员路京明老师、18级辅导员卫一润老师,院学生会心理部全体成员以及各班心理委员、班长、团支书参加了本次活动。

活动的第一项,心理部部长詹佳欣对心理部进行了介绍。主要对本学年心理部将举办的活动、新生班级素质拓展以及心理委员职责等事项进行了交流。她表示,心理部与各班心理委员要合作融洽,大家要共同努力,完成相应的工作任务,同时营造出良好的班级氛围。

活动的第二项,由路老师讲述心理委员的作用、工作内容、工作职责和心理委员的素质要求,同时也为大家普及了心理健康方面的知识。她指出心理委员作为班级中一个重要的职位,应时刻关注本班同学的心理状态,应做到积极沟通,帮助鼓励每一位有需求的同学,以朋友的身份做一个守望者,还细心介绍了我校心理咨询室所在位置及预约方式。

活动的第三项为18级心理委员交流,参加会议的各位班级干部自我介绍,相互认识了解后,经贸181班王雨薇,金融181班耿椘杭,财经183班张润佳三位心理委员,用平实诚恳的语言分享了各自对心理委员的理解,并用几则心理游戏生动展示了心理健康的重要性。三人均表达了努力做好本职工作并积极在全班范围内开展团体辅导活动的决心,承诺与其他班级干部一起努力营造积极向上的班级氛围,赢得了现场热烈的掌声。

最后,由卫一润老师作总结发言,卫老师以自己学生时代本班心理委员为例,向同学们讲述了心理委员在班级中至关重要的作用。此外,卫老师还表示她对18级学生充满信心,希望各班班干积极配合学院、学校各项心理工作,并取得良好的成绩。

心理工作一直是经济学院重要的一项工作,此次活动为心理委员交流提供平台,也为各班心理委员提高自身素质创建良好的机会,同时更为同学们的心理健康提供保障。也希望在日后的学习、生活之中,同学们都能以积极的心态面对前方路上的坎坷,共同营造我院团结向上的氛围。


  • 上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