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华大学心理专家李焰老师来我校讲课

 我校“大学生心理健康节”系列讲座第二场于513日晚在良乡校区文二—404正式开讲,.本次讲座由我校心理素质中心主办,商学院和艺术与传播学院承办。

此次讲座主题为“大学生心理危机的识别与干预”,意在促进大学生心理健康和提高大学生预防与应对心理危机的能力,使大学生更好的做到自助与互助。

 主讲人李焰老师是清华大学心理咨询中心主任,中科院心理研究所健康心理学博士,全国高校心理咨询专业委员会常务理事。其先后承担和参与教育部“十五”规划课题、教育部重大项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等 14项研究课题,并在《心理学报》、《心理科学》、《中国心理卫生杂志》、《清华大学教育研究》等专业杂志上发表论文40余篇,20064月出版《压力管理实务》一书。

 李焰老师语言亲和而富有感染力,把所讲的“大学生心理危机的识别与干预”这样一个严肃的主题以一种风趣幽默的方式讲述出来,使每一位听众在轻松的氛围中将所听所学的内容牢记在心。李焰老师先是以一幅秋日林荫道的图片引出“任何一个人在生命的历程中都会遭遇瓶颈,而我们如何看待阻碍”这样一个概念,再进而引出“痛苦是好事,因为我们从中得到成长”的思想,条理清晰缜密,其间穿插互动问答,同学们情绪高涨,积极参与。而后,李焰老师又为我们介绍了抑郁症的表现、我们认识的误区、危机的表现等知识,让同学们受益匪浅。

 通过这次讲座,在场的同学都在预防和应对心理危机的能力上获得很大提升,相信他们能拥有健康的心理,并将这份健康理念传播给身边的每一个人。

 我校心理素质中心张宏宇和刘立新老师出席了讲座,此外出席的还有商学院团总支书记张倩老师、辅导员庞丽佳老师、杜世勇老师。

 

 


  • 上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