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学院心理部简介

           理学院团总支心理部服务于全体同学,通过多种形式的活动,如素质拓展训练,心理筛查,心理讲座等向广大学生普及推广心理健康知识,并深入到广大同学中去,了解同学的心理健康状况,使有需要帮助的同学及时得到帮助、危机得到化解。使同学们在学习生活中能更好的解决自身的心理问题,在遇到困难时能够进行自我调节,拥有更加健康向上的心态,在走向社会后能更好的应对挫折和逆境,成为一个阳光快乐的人。

工作简介
1.
日常工作
第一条 定期会议:
 为了保证心理健康部的相互沟通和信息交流,全部门人员每月至少开一次会,平时各位成员通过微信、电话及短信方式保持联系。
2.
重点工作
第一条 在心理健康月开展大型的心理健康教育活动,开展我院心理活动的同时,配合其他学院开展心理活动。我院心理活动主要由院心理部与学院其他有关部门协作开展。
第二条 协助心理健康指导中心开展大学新生心理健康普查工作,帮助心理咨询室的老师收集广大学生的心理动态信息及所存在的问题,并及时上报。

 

重点工作

1.幸福要趁早——五早幸福瞬间漫画大赛

 2015115日——1125日开展了漫画大赛。通过这次漫画比赛,学生回顾两个月来的五早生活,回味并记录下幸福的瞬间,鼓励了同学们积极参与,踊跃表现,真正达到了“早睡,早起,早锻炼,早读,吃早饭”的“五早”要求,也希望多样化的活动中取得了显著成果。提高大学生心理健康水平,形成正确的健康观念和健全的人格,逐步养成健康的心态。帮助同学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和世界观,倡导积极向上的人生态度,营造愉快和谐的校园文化氛围!也希望“五早”精神能深入同学们的日常生活中去,时刻在生活、学习中保持好的状态,做最好的自己。

 

2.心理讲座

 1141330分,与材机学院,计信学院心理部联合组织新生到良乡校区文二301参加《大学生心理危机识别与朋辈辅导》专题心理讲座,主讲老师是北京工商大学心理素质教育中心的陈红敏老师。通过这次活动,使同学们了解了心理情绪变化,感受了不同情况下的个体状态,提高了对心理健康的认识。也让同学们认识到身心健康是成长和成才的基础,要调整和修正自己的心理状态,以达到心理健康的标准,更好地学习生活。

 

3心理筛查

 2015114日至1113日对我院学生进行了心理筛查。将问题早发现早解决,避免问题严重化。以班级为单位进行筛查,以宿舍为单位进行预防,做到了异常情况及时报道及时处理,有效地减少了心理危机事件的发生。

4.团学青拓展训练

 20141026日 下午15时,理学院团学青全体成员于下沉广场召开拓展活动。此次活动是由心理部策划,共有12个部门参与。活动的加强了团学青各个部门之间的相互认识,促进了各个部门内部员们的关系,使干事们更好地融入进了理学院这个大家庭中,感受理院的温暖,从而更好的为同学们服务!

 

 

 

 


  • 上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