材料与机械工程学院心理资助部简介

     材料与机械工程学院心理资助部成立于2008年,原隶属材料与机械工程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负责学生日常工作事务,现隶属材机学院团总支。

 心理资质部工作原则:以人为本,广泛学习,自由沟通,热情服务。

 心理资质部工作理念:不断学习,不断提高,努力做到自我教育,自我管理,自我服务,通过多种多样的活动,将国家政策落到实处,传递人文关怀;将心理健康理念深入心,提高同学们对心理健康的认识,将心理健康融入到学院各项工作中,实实在在的为学院建设服务。

心理资质部工作内容:大学生心理健康与资助管理。

  心理资助部公邮:btbucjxlzz@163.com

 心理健康工作:对新老生进行心理普查和筛查,不断完善心理健康三级监测预防机制,积极参与“5·25心理健康活动节,组织各年级心理委员培训等活动,学院曾组织“宿舍小家,友谊之花”,花卉领养活动,以及舞动“心灵”,竹竿舞等活动,通过组织各项活动,进一步提高全院师生心理健康意识,心理疾病及精神危机发现水平,确保学生健康成长。

  资助管理: 一、接待新生,开设绿色通道。二、协助学生办理生助学贷款。三、依据国家政策,负责奖助学金的评定和发放。四、协助学院完成贫困生身份复查,加强诚信教育。

  


  • 上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