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北京高校“525”心理健康节 北京工商大学欢乐嘉年华暨心理趣味运动会 通知

一、活动目的

为丰富大学生的课余生活,加强各学院学生之间的沟通和交流,提高学生心理素质,促进大学生身心和谐发展,特举办北京工商大学大学生欢乐嘉年华暨心理趣味运动会。

二、活动对象

北京工商大学大一学生以组队形式报名(六人一队)。(已报名的运动员不得缺席或弃权。)

三、活动组织

计信学院学生会心理部

四、活动时间

20160427下午5:00

五、活动地点

良乡田径场

六、活动流程

(一)活动准备

请提前入场集合以便活动准时开始

(二)活动内容

活动全部为集体项目。

1.项目名称:《挑战NO.1

1)项目介绍:需要完成4个项目:集体跳绳、掷羽毛球、一圈到底、激情击掌。

2)活动规则:

1)集体跳绳:所有人跳10个。

2)掷羽毛球:一人投掷进筐三个就可。

3)一圈到底:所有人围成一圈(或战成一排),手不断开的情况下,圈走一圈。

4)激情击掌:围成一圈,击掌“我们是最棒的”。

5)按完成时间计算得分和成绩。

                  

2.项目名称:《齐心协力》

项目介绍:6人分成三组,每组选一人当“瞎子”,用眼罩蒙住眼睛,另一同伴当“瘸子”,为“瞎子”指引路。两人绕过路障,并踢到放在路边的水瓶,达到终点,计时、计完成的任务。其中路障设置可摆放椅子,须绕行;水瓶,须踢倒(或气球,须踩破)。距离:15米左右。

规则:(1)三组完成到达终点的时间相加,计算成绩和得分。(2)累计每个组踢倒的水瓶,每个水瓶加0.5分。(3)最后每个队的总分相加,按照得到总分高低计算名次。

 

3.项目名称:《赛龙舟》

1)项目介绍:每队运动员6人,配小垫子3-5块。将小垫子纵向连成一条龙舟在起点后放好,运动员分别跪在各自的垫子上。裁判员发令后,各组队员迅速爬至垫子的前沿,最后一名队员爬至前一名队员的垫子上,然后迅速拿起自己的垫子向前传递,直到传给最前面的队员把垫子连起来,形成新的龙头,并向前行进。按此方法依次循环直到终点。先到达终点的组获胜。

2)活动规则:

1)必须在小垫子上逐个依次传递垫子,不许将小垫子抛越过前面的队员。

2)膝盖不能离开垫子,身体的其它部位不能触地。

3)违规者必须重新传递才可以继续比赛。

4)小垫子必须首尾相连,不能有空隙。

5)按照完成时间计算得分和成绩。

 

4.项目名称:蛟龙出海》

1)项目介绍:每队成员尽量男女交叉侧向起点站成一横排,相邻的人把腿系在一起,一起绕过15米处的标志物,返回起点,以最后一人计,用时少的队获胜。

2)活动规则:绑腿绳断开,允许重赛;按照完成时间计算得分和成绩。

 

5.项目名称:《顶针传递》

1)项目介绍:每队成员尽量男女交叉侧向起点站成一横排,给每人发一根吸管、每个队第一人发一个环状物(如顶针),每个小组要完成的任务是按顺序经由每个组员,把顶针由队首传到队尾。只允许用吸管传递顶针,不允许用手碰顶针。如果有人不慎把顶针掉到了地上,传递从头开始,第一个把顶针传到队尾的小组获胜。用时少的队获胜。

2)活动规则:按照完成时间计算得分和成绩;如用手碰顶针,或顶针掉到了地上,传递从头开始。

(三)活动颁奖

按照比赛结果当场计算平均成绩

七、名次和奖励办法

1.励前三名,分获一、二、三等奖,每个队员都有相应的奖励。

2.所有参与人员都有参与奖。

八、报名方法:

自由组队。

周二晚十点前队长将报名表发送至(jx_xlb@163.com

本次报名采用先到先得方式。

若报名成功,则队长会收到短信通知并负责通知本队队员周三下午参加活动。

九、注意事项

1.活动期间注意安全,不得随意走动,观看有秩序,加油鼓励方式合理。

2.尽量穿着宽松服装,最好是运动服;要求穿运动鞋。   

3.本方案未尽之处另行通知,本方案解释权属活动主办方。

 

附件一:报名表.docx

 

 


  • 上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