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心理素质部简介

        外国语学院心理素质部是外国语学院青志协组织的核心部门,部门宗旨是:推动学院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提升学生心理健康水平,引导学生以积极阳光的心态面对学习生活,实现健康成才的教育目标。关爱自我,关爱他人,定期组织心理健康宣传活动、文体活动、团体辅导等活动,鼓励学生用自己的行为表达爱、传递爱,积极进取,乐观向上,担当起国家与社会赋予青年一代的责任与使命,在爱的行为中体现自己的价值。

心理健康节

每年五月举办心理健康节,根据每年主题策划系列活动,2015年我们进行了宿舍参观整理并开展评比活动,闲置物品交换与盆栽赠送,爱的交流沙龙与故事分享,制作面对宿舍的“宿舍心晴创意大赛”微视频或微动画,普及常见心理问题、助人技巧、心理危机预防与干预等知识,并参与北京市作品评选,获得北京市二等奖。

心理运动会

与兄弟学院联合举办心理运动会,进行趣味项目、团体项目友谊赛,通过运动会这一参与性强的活动形式,给同学们展示风采的一个舞台。更重要的是提升学生的合作精神、集体意识,促进我校同学的团结互助。

健康生活加减法-:断舍离

生活加减法系列活动,以告别“忙”生活 学会“断舍离”为主题,举办读书分享会、团队辅导、情景小剧等系列活动,以知名主持人杨澜的采访视频,向同学们介绍 “断舍离”生活理念,应该 “断”学业不良习惯、“舍”盲目的社团活动、社会工作、“离”开心理负面情绪,增加学习时间、积极参与“五早一晚”,提倡健康生活做减法,快乐心灵做加法。班会后续系列活动分为三个环节,时间管理——做一份合理规划表、时间管理案例分享;学习管理——“断舍离”学习整理术、学习手账DIY工坊、笔记:大学时代的手写书;宿舍管理——“断舍离”宿舍整理术、“断舍离”生活空间MAKA微杂志作品征集。

衣心衣意

衣心衣意物资捐献活动在每年10月定期举办,我院开展义务捐献活动,发动同学把自己不需要的物品(衣物,课本等)捐献出来,联合同心互惠组织将这些物资送到打工子弟手中,同学们在活动中践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做力所能及的事情,传递爱心与温暖,培养当代大学生无私奉献的精神,增加学生对社会的关心,弘扬勤俭节约的美德,对于个人、学校、社会都有积极作用

 

 

 

 

 


  • 上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