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品学院心理部

       北京工商大学食品学院心理素质部为响应学校关于加强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的号召,食品学院结合学生实际,组织召开了各项心理活动,丰富同学们的课余生活,帮助同学们培养良好的心理素质,增强了心理健康教育的落实,使我院同学心理健康教育工作进一步走向深入,营造健康、乐观、积极向上的校园氛围。

 心理部工作主要分为三大类:心理筛查、常规工作以及学院特色活动。

 着重介绍一下我院特色活动:为响应心理健康月的号召,丰富同学们的课余生活。我院结合本院学生实际展开各项内容新颖、形式创新的心理活动。

 1、在春季学期举办食品学院第二届3.25“善爱我”心理健康节:在为期一个月的时间里,相继开展“隐藏在我们身边的心理问题”宣传、“绿色校园、美丽工商”摄影作品展、“知人知面不知心”心理游戏测试等系列活动,一方面丰富大学生的课余文化生活,激励学生挥洒青春正能量,彰显青春活力;另一方面引导学生塑造良好的生活态度和健康的心理,从而促进校园文化建设,帮助同学们共圆青春之梦。

 

 2、在秋季学期针对不同年级特点开展形式多样的年纪活动:纪念抗战胜利七十周年视频展,并收集到大一年级8份视频作品;“打开心扉消除隔阂”心里话互动;“为了更好地明天”心理班会;“工商影、食品情”风采摄影展;全院36各班积极参加“健康心理、温馨宿舍”手抄报展示,并收集到100多份优秀手抄报作品;班徽设计大赛;我爱我家优秀班级评选以及研究生同学们的奔跑吧兄弟游戏各项年级活动。通过形式多样的年级特色活动,不仅引导学生塑造良好的生活态度和健康的心理,有利于学生成长成才,开创了学风建设的新局面;还丰富了大学生的课余文化生活,激励学生挥洒青春正能量。

 


  • 上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