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学院心理素质部简介

           经济学院心理素质部关注学生心理健康与发展,以帮助学生建立良好的心理素质和提高心理承受能力为目标,通过运用多种手段与学生进行良好沟通以加强学院整体心理健康水平的部门。

对学生,心理部以一个朋友的身份帮助学生发现和预防在学习生活中可能出现的心理障碍,以朋辈的角度疏导学生在校园可能产生的心理问题,提高学生整体心理健康素质。心理部会主动与个别存在潜在心理问题的学生点对点进行沟通,化解还未出现的心理问题。同时,也会点对面的开展丰富多彩的群体辅导活动,让学院学生通过科学的方式了解自己、面对自己的内心,诱导学生运用合理的方法方式自我解决问题,进而提高学生的心理素质。

 

对学院,心理部以一个管理者的身份参与管理学院众多学生,加强学院学生的心理健康建设,对学院整体的管理起到隐性的保障作用。通过与学院的学生管理部门合作,监督学生的心理动态,在日常的学生管理工作中解决学生的心理问题,从而提高学院的整体管理水平。

 

心理部主要职能:

1.引导全院学生心理健康发展,树立正确价值观;

2.宣传关于心理素质方面的知识,营造良好的氛围;

3.协助学校和学院举办的心理知识讲座,做好活动规划布置与准备工作;

4.发挥创意举办多种心理素质培养活动;

5.协助心理素质教育老师教学,加强老师与学生的联系交流;

6.督促鼓励学生加强自我心理素质提高,培养健全的人格。

    

 

 

 


  • 上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