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马学院心理素质部简介

         /马学院心理素质部包括本科学生会心素部和研究生会心素部。本科心素部现设部长1名,副部长1名,部员6名,研会心素部现设部长1名,副部1名,部员2名。法/马学院心理素质部在学校学生处和心理素质中心的带领下,根据学校心理素质健康教育的要求,不断完善学院心理健康工作机制和方法,构建校园班三级心理健康工作网络,定期召开例会,不断加强团队建设,努力创建研本连接的具有年轻活力的心理健康团队。

  心理素质部的具体工作包括:宣传普及心理健康知识、配合学校开展“5·25心理健康节”、“心理健康月”相关活动、开展学院心理健康活动等。在心理健康知识宣传和宣传平台建设方面,法学院连续五年创办心理素质报,并定期在学院微信平台上发布心理健康知识。在心理委员培训和党班团干部建设上,心素部注重通过多种形式的活动开展心理工作队伍培训,包括心理委员宿舍长培训、心理知识讲座、素质拓展朋辈辅导等,以此丰富同学们的心理健康知识,增强心理危机识别能力。

  心素部通过组织各种学院心理健康活动增强学生心理自助与互助机制,完善班级、学院、学校三级心理危机预警体系建设,以建立起以宿舍长、心理委员、团支书、党班团干部、辅导员、副书记、班主任、导师和学校心理中心联动下的心理危机预警体系。法/马学院心理素质部已连续三年在本科生和研究生中开展入学心理健康团体辅导和感恩节系列活动,形成“相逢是首歌”新生适应、“沟通从心开始”人际关系团体辅导、“自我认知和生涯规划”、“学会感恩,与爱同行”感恩节主题明信片等特色活动。

 

  

 

   

 

 

 


  • 上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