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北京工商大学举办心理成长演讲比赛的通知

一、活动目的

为响应北京市教工委号召,积极开展大学生心理健康节活动,努力营造积极向上、健康文明的校园文化氛围,培养学生积极健康的心理,引导学生以良好、阳光、理智、健康的心态去面对生活,北京工商大学举办以“磨砺生命韧性,绽放青春光芒”为主题的演讲比赛,以疫情防控为契机,突出生命就是在各种压力的磨砺中才能变得坚韧,青春也只在不断迎接挑战中才能成长,绽放光芒。通过演讲比赛,旨在宣传心理健康教育知识、引导学生科学看待挫折与压力、提升学生心理调适能力,同时,也为学生提供一个展现自我、提升自我的机会和舞台,锻炼学生的演讲能力和口头表达能力,把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与学生校园文化生活紧密结合,坚守为党育人的初心、站稳为国育才的立场,为助力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做出积极贡献。

二、活动主题

“磨砺生命韧性,绽放青春光芒”主题演讲比赛

三、活动内容与形式

1.围绕“磨砺生命韧性,绽放青春光芒”主题,自拟题目。

2.演讲内容主要围绕有关大学生自己在成长经历中的故事和感悟,阐述对“磨砺生命韧性,绽放青春光芒”的理解,如“走过人生的困境”、“挫折中的成长”、“我经历过的一次成长”等等。

3.演讲主题明确,观点鲜明,内容积极,见解独到;演讲材料真实,内容原创,实例生动,结构严谨;文字简练流畅,体现时代气息,富有真情实感。

四、活动对象

北京工商大学全体学生

五、活动承办单位

北京工商大学计算机学院、法学院

、活动安排

本次比赛分为初赛、决赛两阶段进行:

初赛:以选手提交的稿件进行文稿初选,附有音、视频的作品可依情况获得附加分20214月16-20214月22

决赛:文科实践中心模拟法庭,具体评分标准见下方评分表,20214月28

、活动流程

初赛:所有选手422日(星期三)1800前将电子版演讲稿发至邮箱939556702@qq.com,作品格式要求:字体应使用宋体,字号为黑色,标题居中、加粗、字号为三号,正文内容字号大小为四号,行距以1.5倍为标准文稿字数要求不少于800字邮件命名为学院+姓名,文稿末尾写明学院、班级、姓名、联系方式(便于初选通过后联系通知后续事宜)等信息有演讲比赛经验的同学可附自己演讲的音频或视频作为加分项。

决赛:经筛选后选手集中进行现场评比,第一名将作为学校代表参加市级“ 北京高校学生心理成长演讲比赛”活动。


北京工商大学计算机学院、法学院

2021416


附件一:北京工商大学心理成长演讲比赛评分表

7029c9c9aecc4f998633f0365d94632a.png


  • 上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