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2022年北京工商大学心理健康宣传月系列活动通知

进一步提升我校学生心理健康水平,创设积极向上的校园文化环境,发扬我校重视心理素质教育工作的优良传统,我校定于10月-11月组织开展2022年北京工商大学心理健康宣传月,有关活动具体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宗旨

今年的心理健康宣传月以“身心和谐 健康工商”为主题,旨在促进大学生身心健康和谐发展,增强心理调适能力,结合当今大学生喜闻乐见的传播方式,创新各类心理健康活动,提高全体师生对心理健康的重视程度,护航大学生成长成才。

二、活动项目

1、新生适应性团辅体验课程

开展团体辅导活动,帮助正处在角色转变和适应新生活关键时期的新生更快熟悉新班集体,更好融入班级生活,更早建立班级凝聚力。

2、心理骨干理论及实践培训

通过理论讲授、学习研讨、实践活动,开展本科生及研究生心理骨干培训,提升本科生及研究生心理骨干的工作能力,构建学习型朋辈辅导队伍。

3、新任学工教师心理专项工作经验分享交流座谈会

针对新任辅导员、班主任、副书记等学工教师进行心理专项工作经验分享交流座谈会,提升心理健康工作能力。

4、盲盒“心”体验

征集心理调适小方法、心理健康小贴士、暖心治愈话语、鼓励祝福话语等,并汇总制作成锦囊“盲盒”,通过指定地点自取及随机发放的方式,传递给学生,营造积极和谐的校园氛围。

5、“携手同行 心影心声”观影活动

通过组织学生线上观看优秀心理主题电影作品并撰写观后感,增强学生对心理健康的关注度,引发了解心理健康相关知识的兴趣。


三、工作要求

1、高度重视,加强领导。各学院(部)要高度重视大学生心理素质教育工作,主管领导和具体工作部门要结合本单位实际,积极支持和参加各项活动,保证各项工作的落实。

2、严密组织,抓好落实。各学院(部)要以心理健康宣传月活动为契机,加强学院心理素质教育专业化建设,针对工作中存在的薄弱环节,加强整改,完善机制,落实责任,积极落实各项工作,取得实际效果。


北京工商大学 学生处

心理素质教育中心

2022年10月10日





  • 上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