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2020年北京工商大学心理健康宣传月系列活动通知

在疫情防控进入常态化的形势之下,积极响应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号召,进一步提升我校学生心理健康水平,创设积极向上的校园文化环境,发扬我校重视心理素质教育工作的优良传统,我校定于10月-11月组织开展2020年北京工商大学心理健康宣传月,有关活动具体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宗旨

今年的心理健康宣传月以“弘扬抗疫精神,护佑心理健康”为主题,旨在通过弘扬当代大学生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中表现出的精神风貌,以及广泛开展科普宣传和具有针对性的心理健康教育专项工作技能培训,提高全体师生对心理健康的重视程度,提高校园心理危机识别和处理能力,为促进大学生健康成长夯实基础。

二、活动内容

1、YI路同行,祖国,我想对你说……》征文文集汇编

内容:将《YI路同行,祖国,我想对你说……》征文优秀作品汇编成册,通过描述亲历国家抗击疫情过程中的感人瞬间,抒发内心的真切感受,讲述自身心理成长的感悟,记录下当代大学生在抗击疫情期间的精神风貌。

时间:10月中下旬。

2、新任学工教师“心理危机识别与处置”专项培训

内容:针对新入职辅导员及新任班主任、副书记等进行心理危机专项培训,提高校园心理危机处理能力。

时间:10月中下旬。

地点详见后续通知。

3新生适应性团辅体验课程

内容:开展团体辅导活动,帮助正处在角色转变和适应新生活关键时期的新生更快熟悉新班集体,更好融入班级生活,更早建立班级凝聚力。

时间:10月中下旬-11月

地点详见后续通知。

4发放《大学新生适应与成长攻略》

内容:《大学新生适应与成长攻略》紧紧围绕近年来新生群体中常见的适应性问题,答疑解惑,帮助同学们及时自我调适、自我疏解、自我应对,努力以自尊自信、理性平和、积极阳光、乐观开朗的健康心态面对大学学习生活。

时间:10月中下旬

三、工作要求

1、高度重视,加强领导。各学院(部)要高度重视大学生心理素质教育工作,主管领导和具体工作部门要结合本单位实际,积极支持和参加各项活动,保证各项工作的落实。

2、严密组织,抓好落实。各学院(部)要以心理健康宣传月活动为契机,加强学院心理素质教育专业化建设,针对工作中存在的薄弱环节,加强整改,完善机制,落实责任,积极落实各项工作,取得实际效果。

 

北京工商大学 学生处

心理素质教育中心

2020年10月10日

 

 


  • 上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