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递“爱”,分享“爱”心理绘本设计大赛活动通知

    为了贯彻北京市委教育工委《关于2016 年首都大学生5·25 心理健康节活动的通知》精神,进一步加强我校大学生心理素质教育工作,提高大学生的心理健康水平,构建和谐校园,首都各高校拟于2016年首都大学生5·25 心理健康节活动期间举办“传递‘爱’,分享‘爱’”心理绘本设计大赛。活动以大学生喜闻乐见的形式,引导大学生发挥想象力、创造力,提升学生的动手能力,形成优良的个性品质与积极的人生态度,共同谱写绚丽多彩的青春篇章。

传递“爱”,分享“爱”—— 心理绘本旨在运用绚丽丰富的色彩和图画,形象生动的文字和话语,针对某一或某几个感兴趣的主题,编写、绘制宣传材料,编制一份份传递心意的心理绘本,能让学生们在爱的互动及传递中帮助彼此解决心理问题,减轻学习压力,敞开心扉,抛开烦恼,以积极、乐观的心态面对学习,面对人生。

大赛现面向全校征集作品,希望各学院踊跃参加,望各学院至少上交2~5份精选作品。

作品征集时间:即日起至54日下午5点前

作品征集地点:

师生服务中心203东理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

师生服务中心303食品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

文一楼306经济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

作品参与对象:北京工商大学所有在校生,可以个人创作,也可以集体创作,集体创作人数不超过四人。

作品要求:

1.作品应紧扣“读懂你我,共享青春年华”的主题,须能反映“自我认识”、“人际关系”、“学会学习”、“珍爱生命”、“新生适应”、“释放压力”、“情绪管理”、“恋爱及性心理”、“心理危机预防及干预”、认识及预防精神疾病、“生涯规划”其中一个或几个专题内容。

2.作品内容积极向上,禁止辱骂、诽谤、黄色、暴力等不良信息。严禁含有法律、行政法规禁止的内容。

3. 作品形式:手绘或计算机设计制作(包含封面、内容、<文字、插图等>、封底)。文字清晰、插图美观、通俗易懂。

4. 参赛作品上交时须注明参赛者学院、姓名、班级、学号,联系方式。

5. 讲究诚信原则。严禁剽窃、抄袭,参赛作品必须由参赛者本人原创,参赛者应确认拥有作品的著作权。主办方不承担包括(不限于)肖像权、名誉权、隐私权、著作权、商标权等纠纷而产生的法律责任,如出现上述纠纷,主办方保留取消其参赛资格及追回奖项的权利。关于剽窃、抄袭的具体界定,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著作权法》及相关规定。

6. 主办单位对参赛作品有收藏、展览、研究、出版及宣传权,不再另付稿酬。最终解释权归大赛主办方所有。

奖项设置:

一等奖 1

二等奖 2

三等奖 3

鼓励奖若干名

成绩排名前五的作品将代表学校参加比赛;

欢迎大家踊跃参加校内征集赛!丰厚的奖品等着大家!

其他安排:

427——54日:作品征集。

55日——57日:作品评选,邀请北京工商大学心理素质教育中心的专家老师进行打分评选,同时通过三个学院微信公众平台进行投票(投票截止时间5724点,心理专家打分占60%,微信投票40%)。

58号:评分汇总,公示获奖名单。

59号:前5名作品上交首都师范大学心理素质教育中心。


  • 上一篇: